Yiven

爱看动漫,喜欢截图。INFP小蝴蝶🦋

时间线

1994年8月,TVB监制林志华收养了新疆籍的十一岁流浪孤儿王浩信,同年9月收养了七岁的张振朗和三岁的蔡思贝。从此王浩信担起了保护张振朗和蔡思贝的责任。林志华成为他们的爸爸(养父),而三人组中浩信最大,经常要帮振朗和思贝次收拾烂摊子,组成了“踩过界三剑侠”。

1995年5月,三人外出为解决小案子初识蒋家旻。这个5岁的小孩惨遭QJ,她唯一的亲人外婆被黑社会杀死。思贝一直在她身旁照顾,浩信和振朗与爸爸林志华去调查凶手线索最终抓到凶手,蒋家旻哭诉没有家了成为了孤儿。出于好心,林志华收养了她,从此王浩信和张振朗又多了一个妹妹,蔡思贝有了一个姐姐。

1996年5月,家里来了一个九岁半的女孩赖慰玲,她委托调查变态跟踪狂跟踪事件也透露自己是个孤儿,暂住在林家。暂住期间,蔡思贝和蒋家旻都很喜欢这个女孩,有邻家大姐姐的感觉,平易近人。三人由此成了姐妹团(黑帮三姐妹)。她独自与凶手对抗时受伤振朗出手相救对他有好感(只是姐弟情)而对浩信有共同话题。此后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同年10月,初遇四岁的朱敏瀚从黑帮手救下了他。他觉得哥哥姐姐们都会宠着他,养父林志华也愿意抚养他。就加入行列。与浩信、振朗组成“反黑三兄弟”组合。


5年后

2001年1月10日

家人合照:王浩信(17岁)

张振朗(13岁)蔡思贝(9岁)

赖慰玲(14岁)、朱敏瀚(8岁)、蒋家旻(11岁)

林志华(40~50岁之间)

却没想到这是离别前的合照……

六个兄弟姐妹……失散了……

7月7~8日是大哥浩信和大姐慰玲的生日,浩信和慰玲分别奔赴高考和中考没能庆祝,而振朗为准初三做准备。思贝、家旻、敏瀚却不知真相:浩信要出国留学可能不回来了;慰玲要去内地重点高中读书也可能一年都才回来一次振朗则转学去住宿重点学校备考一年也才回来一次。他们三兄妹离家闯荡而养父林志华工作繁忙经常不在家。蒋家旻独自的担任大姐姐的责任照顾思贝和敏瀚。三年后(2004年)蒋家旻考上高中,思贝因成绩优异被推荐出国留学,而敏瀚通过了小学毕业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进了重点中学。此时浩信大学毕业正在找工作,慰玲高中毕业进入演艺大学,振朗边备战高考边兼职唱歌卖艺的工作,而养父林志华在写出优秀的剧本。一家人再无相见……

十二年后(2016年8月)

浩信、振朗、思贝、家旻相认而林志华没怎么变一下就认出来了。

2019年1月,与慰玲、敏瀚相认。一家人终相认。

2020年,一家人聚在《反黑路人甲》《踩过界Ⅱ》宣传会上,克服了各种困难。

2021年1月10日,一家人终在《万星辉颁奖典礼2020》取得团体个人共十个奖项,是当晚的大赢家,一家七口紧紧相拥,热泪盈眶。1月18日“《反黑路人甲》X《踩过界Ⅱ》感谢支持大行动”一家人再相聚为TVB送上祝福礼物。一家人贴在一起发誓:「“反黑踩过界”永不分开!」

到时候会不会有一家八口、九口、十口、十一甚至是一家二十口出现呢?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4)